關於協會

關於我們 — By on 2010 年 12 月 01 日 16:45:16

受太魯閣祖靈護佑,幾個人簡單的起心發願,透過大家的努力與加持,2007初夏,在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內,陸陸續續地找回了許多失散已久的兄弟姊妹,老友相聚的激動,情感的翻騰與撞擊,相信一定讓各位過去這幾天的日子特別充實。正因為好久不見,所以很多夥伴珍惜眼下這得來不易的重逢,千叮萬囑,希望我們能夠維持這樣的緣份直到永遠。對此,我們深表感謝,同時也承諾將盡力完成各位的期望。

不過,自個兒兄弟姊妹,大家都不是外人,所以很多事情也就不需客套。

我們是什麼人?我們是金山假期服務員啊。那金山假期服務員是群什麼樣的人?就是一群天真爛漫、歡喜自在的人啊。所以呢?我們是那種打死不退、一日救國團、終身救國團的那種服務員嗎?不是吧,我們又不是嚴守活動紀律,具有高度組織向心力的LuLaLa。對啊,正因為生性如此,再加上如今各有各的事業或家庭要忙碌,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,當激情過後,心願雖在但力有未逮,我們在這裡恐怕堅持不下去。

人去樓空、徒留惆悵,這悲歡離合總是人之常情。那這麼說來,這幾個禮拜我們在這裡所作所為難道是誤會一場?這倒未必,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」、「凡經我手必更美好」,我們一方面打算調整步伐,調集各方好手準備長期抗戰,不輕易讓這光明頂聖火消逝,但另外一方面我們也必須趁著大家都在,趕快規劃出些事情,好為這二十五歲的團體慶生,更期望透過這次我們所成就的事情,能為下次相聚作好準備。

好,那我們究竟在這兒想要作些什麼?我們又能作些什麼?經過幾番思索,首先,我們初步律定出幾個目標,期望能順利完成:

  1. 建立金山假期服務員的聯繫平台。
  2. 重建金山假期服務員的服務歷史。
  3. 整合金山假期服務員的社會資源,延續服務理想

想要成立一個永久的組織,想要留下永遠相聚的緣份,這樣的念頭,既對抗了我們組織的屬性,也違反了我們自在的特質,但是,「期盼能隨時與好朋友相聚」的簡單願望卻讓我們願意一搏。

「不信春風喚不回 不容青史盡成灰」,這次讓我們拼拼看,看看能不能真的弄出個夢裡的金銀島,建立一個彩虹傳說。再盼 祖靈護佑,大家加油。

「想我金山假服的兄弟姊妹」部落格 一期駐站

此篇回應關閉中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