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一個願:寫在協會成立兩週年之前

會員大會, 歷年活動 — By on 2011 年 10 月 14 日 03:50:06

[金19 筱雯]

今年國慶日晚上,電視台直播賴聲川先生編劇的搖滾音樂劇《夢想家》。

開場的同名主題曲唱著:「夢想家,夢想家/我們都是夢想家…..想多大,想多大/我的夢想有多大…..夢想著春天的綻放/夢想著青春的飛揚/一千個虔誠的願望/一萬個美麗的夢想。」

結尾前高潮曲目《共同的未來》,訴說的是「我們並沒有共同的過去/只有那未來,現在/要同心協力,共同創造……」

這些歌詞,令我想起我金山假服的兄弟姊妹們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各位朋友:

好些日子不見,希望大家一切都好。

過去這一年,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有幸得到許多人以各種形式的協助,會務又向前邁進一步。協會第一屆理監事在此向諸位致謝,謝謝大家這一年來願意繼續支持、參與協會辦理的活動。四年多的光陰見證了這個大家庭奇特的向心力:一盤兀自流動的散沙,每每在關鍵時刻聚集起來,展現成事、圓夢的能耐。

小小部落格,串起多少失聯金假服

民國九十六年(西元二○○七年)的五月,「想我金山假服的兄弟姊妹們」部落格成立,大夥兒暑假集結於台八線上,完成中橫健行隊觀雲—慈恩段復刻(當時慈恩山莊荒涼、洛韶山莊殘破,目擊者莫不嘆息心傷),見到久違的山中故舊;天太健行隊也達成部分復刻、同時轉型為優質的新傳統——生態營:七月錄製的《各位伙伴大家好》歌曲集,在年底的團圓尾牙宴發表、一一交到兄弟姊妹的手上。

重回中橫、東海岸、澎湖,創立親子生態營

復刻中橫不夠過癮,隔年寒假大夥兒把目標轉向東海岸健行隊,復刻長濱—港口段,有風有雨還加碼泡溫泉;同年暑假轉戰外島,全力推動澎湖參觀隊復刻梯(當時參與的各位沒忘吧,那次連「因颱風而滯留」的狀況也一併復刻)。大家組隊利用寒暑假先後赴兩地懷舊,使得民國九十七年(西元二○○八年)有如「復刻年」;生態營也由一群專業與熱情兼具的兄弟姊妹選在墾丁、溪頭續辦,豐富多采,還有專屬主題曲問世。

另類嘗試:金感心與觀雲吶喊

兩年前的寒假,生態營的舞台設在武陵農場;仲春時節,社團組織籌組有譜。那是民國九十八年(西元二○○九年)四月,兄弟姊妹們才脫離「金感心」事件的震撼教育不久,又為社團名稱在部落格打起筆仗;幾名前鋒戰將為使協會申請成立事宜成功,屢屢巧妙舌戰內政部主管機關;六月,協會終於獲准成立,正式展開籌備程序、招募會員。八月,雨後的觀雲星空下,那場馬拉松式吶喊晚會,大家夥兒還記得嗎?當晚藉著樂聲與歌聲,金山假服與成大巡唱隊也重新搭上線了。

集合吧,領繩!

這一年的十月三十一日,金山假服領繩正式集合之日到來,協會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召開成立大會。無奈兄弟姊妹觀望者眾,入會人數不如預期,幸好出席人數通過法定門檻,不致流會;大會手冊薄薄一本,看不出籌組過程的諸多難處與轉折、看得出夢想的具體描述(字數不多就是),理監事也順利產生。協會總算有了正式的開始。

中橫健行隊、東海岸健行隊經典復刻梯開辦

去年,民國九十九年(西元二○一○年)暑假,協會推出開放大眾報名參加的中橫健行隊經典復刻梯,兄弟姊妹們不分會員、非會員,出錢出力,讓回憶裡的中橫健行隊在汗水、淚水、歡笑、感動之中達成幾近完整的復刻,其後還重回慈恩辦一場感恩音樂會;同年十月三十一日(夠巧的吧),協會召開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,會場明顯感受到中橫健行隊完整復刻所產生的熱力:媒體報導吸引外界關注、觸動內部傳承,新會員增加,會務工作小組拿得出具體成果並接受討論、評議。貓頭鷹、成大巡唱與成大康領服等友團也聲援送暖。

時序進入民國一百年。寒假,中橫健行隊續辦;暑假,中橫健行隊與首度完整復刻的東海岸健行隊先後上路。今年兩地一共辦了六梯復刻,照例在人仰馬翻、神明祖靈庇佑的情況下順利落幕;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寒暑均有多名去年復刻梯學員加入協會服務工作,實踐「有志者,皆可為社會服務」的理念。

互信互助,互諒互補,散發光和熱

回首這一段從部落格誕生到社團法人成立的過程,金山假服兄弟姊妹重聚迄今,不論聚餐出遊或者動員人力物資辦營隊,總有遇上難關、受挫喪氣的時候,畢竟你我都是平凡之人,能力有限。但是,大小活動之所以能一棒接一棒推出,正因為這群平凡之人願意互助、互信、互諒、互補,這是我們最大的資產。平凡人為求實現共同的夢想,聚合時散發出不平凡的光與熱,讓夢想綻放飛揚,留下不平凡的回憶,成為下一次圓夢的動力。

對,平凡人也可以是夢想家!

協會理監事本月將改選——不能沒有你

部落格讓失聯多年的好幾百名救國團總團部假期服務員(金山假服)獲得重聚平台,其中百餘人願意以社團法人組織力量對外辦理大型活動,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才獲得生命,掛牌運作。平常在不同角落裡各自發光發熱的每一顆小星星、每一簇小火苗,冬季、夏季在山上、在海邊合體;秋季在城市裡群聚,目的在於檢討合體效能:會員繳納的會費、協會的人力物資是否做了最佳運用、發揮最大效果?理監事是否不負眾多會員所託?會務運作與活動設計執行有何尚待改進之處?明年的計畫呢?協會還可以做什麼事?

今年十月二十三日星期天上午,歡迎老面孔、新朋友踴躍參加會員大會,共同檢閱協會兩年來的成績、針對缺失提出批評與建議,與久違的老友敘舊、會見前輩和新血輪,順便共進一頓簡單的早午餐。第一屆理監事今年任期將滿,有賴各位當天出席投票,方可完成改選;會中還要討論修改章程入會資格、會費抵繳辦法等事項,這關係到每一位會員的權益,還望大家踴躍到場討論。

成功不必在我,且願兄弟姊妹們於一同圓夢的路上相互惕勵,共創下一個不平凡的時刻!

*協會已寄出本次會員大會的書面開會通知函,這兩天請留意府上信箱。

*您也可以先利用網路表達出席意願,頁面附有開會時間地點的簡明資訊。

網址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/viewform?hl=zh_TW&formkey=dHBKblJoQm1UbXJQU3J4N2t4V1FnM2c6MQ#gid=0

此篇回應關閉中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