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觀雲吶喊演唱會

歷年活動, 演唱會 — By on 2010 年 12 月 06 日 05:59:47

每年總要找點事來做 – 觀雲吶喊演唱會

各位伙伴,先把磨損的CD放到一邊,醞釀好上山的情緒,帶著雙手準備用力鼓掌,保養喉嚨準備盡情歡笑吶喊,8月15日,到觀雲來聽歌。

部落格一路走來也兩年多,回想起前年夏天,從玉山下來的隔天,我馬上拖著疲累的身軀,滿懷興奮進入錄音室,看著、聽著回憶中十多年前的歌曲,變成隨時可以引發上山衝動的CD。雖然唱歌這回事跟我永遠沾不上邊,但是聽服務員唱歌,是從以前到現在最享受的一件事。

服務員什麼時間地點都要唱歌。以前金山訓練的時候(因期數不同,制度可能有所出入),在4天3夜結束之前要由組輔驗收服務歌跟團歌,驗收通過才有機會當服務員(感謝我的組輔大概忘記這個規定,所以我沒去唱);巴拉卡公路訓練要在于右任先生銅像前敎唱;行前檢討會也是一定要唱,更別提寒暑假有營隊的地方都要唱,所以我們可以說是唱遍全台灣。畢業後雖然不用再敎唱,但是服務員自己上山的夜晚,10次有9次半要唱;烤肉的時候要唱,就連打麻將都要邊打邊唱。

這麼愛唱的服務員,錄完CD以後就沒機會再唱,那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情。況且專輯發了再辦個演唱會撈錢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所以,愛唱的兄弟姐妹們,讓我們一起來觀雲吶喊,對著屏風山唱我們的歌吧!

時間就定在8月15日。愛唱的,組團來報表演樂團(目前有熱舞團體、青年偶像團體及中古唱將團體報名表演,精采可期喔);愛跟的,到觀雲的路只有一條,看準方向自己來(本活動不提供交通服務,據報中橫可以攔車,上山的路也可以是回憶的路);愛喝的,自己帶的酒不用錢(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);愛兄弟姐妹的(我愛你們,也歡迎你們愛我),8月15日我們觀吶不見不散!

活動內容:8月15日下午4點鐘起,觀雲山莊,各方人馬歡唱到深夜 (到天亮也不是不行,如果唱的人有體力的話)

[金22 維瓏] 思念真的是一種病

看著觀雲吶喊演唱會參與人數大爆滿,內心其實萬般複雜,好久沒有這樣緊張的情緒了。大家平常都很忙,沒有太多時間準備這次的活動,所有歌手也是倉促成軍,利用極少的時間聚在一起練習,甚至每次練習也無法全員到齊。不敢說能唱得好到哪裡去,但是我想這些兄弟姊妹們也都很盡力,想要給大家最美好的一個夜晚。感謝眾家兄弟姊妹們的大力捧場與支持,連遠在海外的清福大哥也將回來一饗老友視聽,為這個海拔最高的演唱會加持不少。

回想這兩年來,我們一起中橫復刻、天太復刻、溪頭生態、墾丁生態、東海岸復刻、澎湖復刻、武陵生態,總團部501室大合唱、錄音室錄音,兩次尾牙,數不完的聚會,送別尹叔、芳裕大哥、博丞大哥,何大哥,也歷經了一次部落格搬家、兩次部落格主機損毀。一切的一切,都在短短兩年內發生,這兩年來,我們為了重逢,好忙啊。過去服務員各奔東西,現在透過網路的連結,大家重回過去的光明頂,找回過去的感情。

我們是什麼人?我們是救國團總團部假期服務員。救國團總團部假期服務員是群什麼樣的人?就是一群天真浪漫、歡喜自在的人啊。受太魯閣祖靈護佑,當初幾個人簡單的起心發願,透過大家爭相走告,努力加持,不到兩個星期,陸陸續續找回了許多失散已久的兄弟姊妹。老友相聚,情感激盪翻騰。

正因為好久不見,有很多夥伴珍惜眼下這得來不易的重逢,千叮萬囑,希望這樣的緣份能夠維持下去,直到永遠。但我們生性不受拘束,加上各有各的事業或家務要操忙,所以我們真的有理由相信,當激情過後,要堅持下去,恐怕需要無比的力量。

服務員也是一種奇妙的動物,辦完了復刻梯之後,連服務員之間的矛盾情結也復刻出來了。些許誤會,溝通不良,造成了一些隔閡。過程中,有夥伴先下車了,有人選擇撤站了,有人離隊了,有人在遺憾中選擇永遠離開這個地方。

回想這兩年所發生的一切,我想,原因只能歸咎於思念真的是一種病吧。人活到了一個程度,或許是說老了,就會開始懷念以前的時光,思念以前的老朋友。五年、十年,抑或二十年的潛伏期過後,開始有些癥狀,這樣的病症,好發於過了青壯年的人身上,發病之初,身體像浮雲一般,飄浮不定。心思如飛絮一般,又多又亂。氣色像游絲一般,虛弱飄蕩。

某醫官大哥說:『服務員的宿命好像就是彼此平時離得遠遠的,但心卻很近。以前,行前會後,所有的人散至全島各地帶隊;開學之後,又回到各自學校就學,聚少離多。後來,我們記憶中的總團部這個光明頂崩毀了,大家散得更遠了,由全島各地,到了世界各地。聚更少,離更多。這就是服務員吧。』

為什麼要辦這次演唱會呢?起初就只是一個夢想,一個小小的夢想:一盞Spotlight,兩把吉他,兩隻麥克風,一個音箱,一部相機;在觀雲的廣場,抑或金馬道班房,滿天星斗下,哼唱著屬於我們的歌。兄弟姊妹,愛唱的、愛跟的,帶些小菜、幾箱啤酒,就上來聽歌唱歌。但是,幾經思考,人家縱貫線樂團都成立了,也開了演唱會,咱們橫貫公路既然已經錄了CD,可不能落人後,不管什麼歌,不如召集大家去唱個夠吧。誠如領隊兄說的:『海拔兩千公尺的演唱會,全台灣不超過三個手指頭。』

這場演唱會,算是空前,或許也是絕後。兄弟姊妹們,人去樓空、徒留惆悵,悲歡離合總是人之常情。這麼說來,兩年來我們在這裡所作所為,難道是誤會一場?那倒未必。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」、「凡經我手必更美好」,如今服務員協會成立,雖說在不久將來的某一天,部落格也將完成階段性的歷史任務而功成身退,但畢竟『守候是為了重逢,過去和未來的夢,在地平線上的盡頭,變成一道美麗的彩虹』。

夥伴們,不管你人在何處,不管你是否歷盡滄桑、受盡委屈,不管你是否曾經在這個地方受過傷,我們還要再過二十五年再次發病,才把大家再找回來唱歌嗎?還是要等老了才感嘆,徒留遺憾嗎?在這裡,我們除了唱歌之外,還可以把酒言歡,一醉解千愁,一笑恩仇皆抿。

時間到了,心情到了。 兩年前的今天我們回家了,回到了夢中魂牽夢縈的中橫、天太 ,兩年後的今天, 夥伴們,背包上肩,上山吧!! 我們要重回祖靈地!!

httpv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b6VEkZu4BQ

此篇回應關閉中.